Friday, August 01, 2008

Once


看了Alice 推薦的Once
沒能跟Alice 一起看真是遺憾
(到是微胖流汗男 差點跟她一起看)
雖然不是發生在倫敦 但熟悉的英倫街道硬是提醒我
深處對那獨一無二的倫敦生活的想念

一部好片真是取決於說故事的功力
即使畫面沒拍的多美 演員沒多厲害 故事自然會讓人起雞皮疙瘩
男女主角的心各有所屬 彼此卻又是音樂上難得的知己... 該怎麼搞呢?
於是我越想知道它就越不告訴我 就這樣一路牽引著我的心掉入故事的陷阱

音樂與影像永遠是不可分離的
看片之前Alice 試著要放給我聽 我可是沒啥興趣
逛了一圈相關的報導
似乎"If You Want Me" 是大家的最愛
那內心的掙扎與慾望 透過歌詞的傳達比真實畫面還有衝擊力



結局完不完美真的是見仁見智
我覺得這是一個沒有開始跟結束的故事

6 comments:

Alice said...

和你一樣,藏在內心深處的所有倫敦點滴,都被這部電影喚起......
就像電影,有點遺憾卻幾近完美!

Da-Wei said...

... 妳來多哈就完美了!

Da-Wei said...

呦~~ 真肉麻

Alice said...

優~知道就好

Two Apples said...

誰是 微胖流汗男?
那磨想念 可以ㄧ起再回來阿

Da-Wei said...

當然是可以再回去囉,但弔詭的是還有那麼多地方等著我去,要是有錢再出國當然倫敦不會是首選嚕~
(除非有錢到花不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