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6, 2008

趴踢趴踢

前兩天參加了一個鄰居的趴踢,
由於主人是體育主播之一所以參加的多是體育記者,
而我則是因為認識一個同是新人的攝影師,剛好也住在同一社區,
於是邀我一起參加;啤酒、音樂、大家的聊天聲,就像在倫敦一樣
除了悶熱的空氣外,絲毫感覺不出身在中東的卡達。

這批記者有幾位是從新加坡的ESPN 來的,
彼此聊到如何加入半島,從換跑道、喜歡旅行、因緣際會...
最一致的還是希望在這存點錢再做打算;
說的也是,要不是誘人的福利恐怕不會有太多人願意到這荒蕪之地工作
縱使有再多的mall 再便宜的汽油(一公升台幣六塊多,你能想像嗎!)

其中有一位是新加坡人(華人)
能說中文旦不流利,還會說一點台語哩!
就是那種在新加坡電影裡的腔調,一種熟悉又奇怪的感覺,
在卡達、在一堆老外裡突然可以以台語交談!!
妙的是我當下竟無法順利轉換,反而結吧了起來;
當中聊到新加坡的中文教育,他說年輕的時候學中文是一件很不酷的事,
但現在非常後悔,身為華人卻說不好中文;
人不能選擇出身,但那份血緣的歸屬感應該還是潛藏於心中吧。
(同時另我想到倫敦的BBC 同學:曾迪)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大伟,我以后一定教育好我的小孩
学好中文! 然后向大伟叔叔学台语!发扬中华文化!

Da-Wei said...

沒錯,不能忘本啊!

Two Apples said...

這樣說BBC會難過吧

Da-Wei said...

會嗎? 他應該不覺的他是華人吧!?